close

山嵐拉麵 古亭總本店
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75號
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;17:30-21:00;周一公休

電話:02 2779 1221

交通:古亭6號出口 步行4分鐘

 

<本文純個人經驗分享,請安心服用>

2019年6月甫在古亭站附近開幕的山嵐拉麵古亭總店

其實並不是新進軍台灣的日本拉麵

而是原本開在忠孝復興、已經累積了一批忠實客戶的札幌拉麵

只是因為考量各方條件,選擇將總店店址遷移至古亭

 

竟然位在我上下班必經之途

當然要來嘗鮮一下啦!

從古亭捷運站6號出口走過來

大概3、4分鐘的步行距離

根本就超近、交通超方便!

 

相對於熱鬧的羅斯福路

彎進杭州南路有相對鬧中取靜的感覺

比起原本位在東區的繁榮地帶

山嵐搬遷至此相對低調好多XDD

山嵐的門面非常簡約

沒有太多華麗的裝潢

店門口高掛寫著"山嵐"兩字的大燈籠,增添了一點日式風格

進入店裡

可以發現原本就不大的店內空間

又隔了1/3的區域作為工作區域(上圖左側)

因此更顯得室內空間的狹小

座位數也不是很多

因此用餐時段來可能要稍加等候喔

山嵐跟許多拉麵店一樣

採用自動點餐機讓客人自行點餐

但我們一進門,店員就上前招呼

一邊介紹餐點,一邊協助我們點餐

讓我們感受到店員的親切及用心

老實說我覺得山嵐的自動點餐機有點難懂xdd果然是需要店員協助啊!

用手機拍起來不大清楚

店內拉麵主要分為白湯、赤湯、海湯

簡單來分類

白湯可以說是山嵐的招牌,也就是原味豚骨

赤湯則是豚骨加上辣味調味

海湯則是豚骨湯加魚介

 

決定好想吃哪一種湯頭後

再決定要不要高麗菜、蔥花加量

或是叉燒要不要多幾片

當然價錢也會有所不同

 

由於我很喜歡魚介的味道

所以點了海湯

其他料則是一般量

 

點餐後,店員會詢問要不要少油及麵體粗細

由於想品嘗山嵐的原味

所以我沒有做調整

(但吃過後,我建議不堪油脂的人直接選擇少油)

並且選擇粗麵

燈燈燈~~~這就是我點的海湯拉麵!

山嵐的拉麵湯頭屬於有許多豬背脂的類型

有些人愛,有些人不愛~

我個人是滿喜歡豬背脂滿滿的香氣,但又覺得好肥好油阿

完全是又愛又恨!

 

海湯的味道因為是加了魚介

也就是用柴魚下去燉煮

所以嚐起來就是沾麵的味道

滿滿的香氣

跟我一樣愛吃沾麵的人推薦點海湯

你一定會很愛~~

山嵐的叉燒我認為在拉麵界算是比較瘦、較健康的類型

雖然偏瘦,但又有相當的油脂分布其中

個人認為很好入口,給他好評~

可惜分量稍嫌少了一些,只有兩片,且不大片

荷包鼓一點又愛吃肉的話,建議可以在點餐時選擇加量喔

每桌桌上都有附七味粉等調味

可以自由加取

上圖是被男友吃到剩一點,我才想起來要幫她拍遺照的白湯拉麵~

我有偷喝幾口

認為白湯拉麵比起海味拉麵,更能享受滿滿的豬背脂香氣

喜歡豚骨的朋友會愛的!

 

男友叫的是細麵

山嵐的細麵也是Q的不軟爛

但對於喜歡麵體Q彈的我來說

粗麵還是比較有嚼勁一點,較合我胃口,哈哈

 

總評時間

湯頭     (偏油)

鹹度     

麵條軟硬度     

叉燒 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山嵐拉麵 古亭總本店
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75號
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;17:30-21:00;周一公休

電話:02 2779 1221

交通:古亭6號出口 步行4分鐘

arrow
arrow

    Gina 洋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