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圖片來源:聯合新聞網

今天來介紹2017/7/26才甫在SOGO B1開幕的MORIZUMI拉麵

MORIZUMI拉麵

 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
 電話:(02)8773-8288
 營業時間:日~四 11:00-21:30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五~六11:00-22:00

 捷運:忠孝復興站

MORIZUMI之所以吸引顧客上門

最大的原因就是這位"日本拉麵首度在米其林指南摘星"的主廚--森住康二


圖片來源:貓大爺部落客

今天其實不是特別來吃MORIZUMI的

是來SOGO逛88節禮物

結果逛到肚子很餓

下到B1看到這家拉麵排了不少人

上網一查才發現大有來頭啊~~~~

決定幫各位看官來品嘗一下

 

廢話不多說(已經說了很多XD)

先來看看到底有多夯

可以一秒抓住我的視線

店的位子在上圖最遠處白色大理石紋牆面那兒

先排了一長串後

轉個彎再繼續排(太長了我還真拍不到隊伍的尾巴呢!)

是不是很誇張???

滿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是專程來吃

又有多少人是像我一樣看別人排就跟著排的跟屁蟲的

 

這裡我必須平心而論

代理商不夠用心的點在於

店內的服務人員是有穿制服的沒錯

但在門口招呼顧客排隊的工作人員

竟然穿著非常隨便的Tshirt+短褲+夾腳拖!

夾腳拖!!!!!!夾腳拖!!!!!!!!夾腳拖!!!!!!

是來逛菜市場的大嬸嗎??(抱歉這只是打個比方,無關乎該服務人員)

我個人覺得

也不是要求穿得多好看

但服務人員算是一家店的門面(尤其是出來招呼客人的店員更是)

至少要穿著得體,讓顧客感受到你的專業度吧?

 

但撇除穿著不說

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都滿好的喔~~

在排隊的時候

跟店員要了MENU來瞧瞧

拉麵部分MORIZUMI只有三種口味

辛口味噌(280元)、梅子鹽味(250元)、醬油(230元)

每一種拉麵又可以選擇加味玉(+30元)or加叉燒(+30)or加味玉&叉燒(+50)

什麼是味玉呢?

經詢問,店員表示是"經調味過的溏心蛋"

除了拉麵

還有乾麵與丼飯

但今日叉燒丼飯已賣完囉~~

真可惜,圖片上的叉燒看起來好美味阿!!!

 

由於沒有收服務費

所以點餐要自己到櫃檯點喔

點完餐會獲得下圖的叫號器

就期待他震動取餐吧~~~

一碗麵會獲得一瓶飲料(排隊時就會發)

有可口可樂、雪碧、爽健美茶可以選擇

我選了極不健康的可樂XDD

不像很多拉麵店桌上有許許多多的調味料

MORIZUMI桌上就很簡單的一罐!

但我們偏好吃原味啦~所以就沒有加

吧檯區可以一窺廚房的動靜

也能一睹米其林大廚森住康二煮麵時的專業英姿

本來想拍主廚的

可惜吧台區坐了很多客人

不好意思越過他們頭頂拍照

 

登愣登愣登~

上菜啦!!!!!

先上桌的是梅子鹽味拉麵

用梅子去提升拉麵湯頭的甜味還是第一次看到呢!

網路上對於梅子鹽味拉麵是這麼介紹的:

"湯頭裡加入干貝熬煮,並配上和歌山名產「紀州梅」,並加上紫蘇、山藥昆布,道地的日本風味,湯頭充滿梅子香。"

但我反而覺得鹽味拉麵的湯頭飽含濃濃的雞湯味

 

鹽味拉麵中有紀州梅、紫蘇、山藥昆布、筍,以及一片不小片的叉燒肉,最後撒上蔥花

回家才看到網路上說要將紀州梅戳開戳散,湯頭才會有梅子的香氣

但店員沒有特別解釋誰會知道要把梅子戳開啊!!!!!!

嘖嘖 所以我就沒有嘗到所謂"有梅子風味的拉麵"==
 

山藥昆布非常滑嫩很好入口

溏心蛋中規中矩 咬開裏頭蛋黃有些許流動的現象

(溏心蛋是另外加價購的喔)

其他配料就沒什麼特別的

唯一一定要稱讚的是他的叉燒肉片!!!!!!

(拉麵本身有附一片叉燒,可再另外加點)

叉燒肉片的外型與油花分布非常美~

足夠的油脂讓瘦肉部分不會乾柴

但又處理到不會讓你吃了覺得油膩

放進嘴裡慢慢化開 肉香四溢

實在捨不得吞阿~~~~

 

接下來換醬油拉麵登場啦~

網路上是這麼介紹醬油拉麵的:

"採用雞骨與豬腳,先後加入醬油、昆布、柴魚、長蔥、洋蔥、生薑與大蒜等食材,全程熬煮6小時。如此充滿透明感的清湯,祕訣在於熬煮時必須全程保持在攝氏97度,一旦煮沸,湯汁就會混濁。"

很明顯地

MORIZUMI有針對台灣人不喜歡太鹹的口味做過調整

其醬油拉麵跟外面比起來較清淡

但我還是覺得好醬油鹹阿~~~~

看來我不太適合吃醬油拉麵><

醬油拉麵的配料比起鹽味拉麵單薄許多

(當然價格有便宜一點啦)
 

兩種口味拉麵相較之下

我比較喜歡梅子鹽味拉麵

但我老姊比較喜歡醬油拉麵

只能說各有支持者啦~

 

其實好吃的拉麵店有很多

MORIZUMI是不難吃

但絕對沒有好吃到讓我想要為她大排長龍

(不過叉燒值得推薦~)

且以為數不多的座位來看

出餐速度非常緩慢

還有文章最初提到的員工衣著問題

也許是剛開幕一切都還沒上軌道吧!

期待MORIZUMI越來越好~

 

總評時間

湯頭

鹹度

麵條軟硬度

叉燒
 

arrow
arrow

    Gina 洋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